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装饰业力推“工厂化生产”

  • 发布时间:2015-11-04 03:38:0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顺应市场潮流 加快转型升级

  浙江装饰业力推“工厂化生产”

  □通讯员 周朝杰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 为提高转型升级速度,我省装修行业出现了“工厂化生产”新趋势。这是记者从昨天在杭州举行的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五届四次理事大会上了解到的。

  “‘工厂化生产’能帮助建筑装饰行业提高装饰质量,提早工期,降低成本,减少噪音和粉尘等污染。”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宁波建乐建筑装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信强告诉记者。据介绍,除了建乐公司,亚厦、中南、中天,武林、宝业等浙江建筑装饰行业龙头企业也纷纷推行这一新模式。

  “工厂化生产已成行业趋势。”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贾华琴说,目前,铝合金门窗和玻璃板块加工已全部实现在工厂制作、加工完成。

  此外,记者还从浙江银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友希处了解到,受前期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建筑装饰行业普遍业绩下滑。“部分浙江建材装饰企业的毛利,从前些年的10%以上,滑落到了现在的10%以下。估计这种形势持续下去的话,一些小公司可能要面临倒闭,甚至可能被洗牌出局。”

  如何应对?据了解,除了“工厂化生产”,一些装修企业还在试图通过研发新技术,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

  此次大会还对2015年浙江省优秀建筑装饰工程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