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内陆核电首次完成公众沟通同行评估

  • 发布时间:2015-11-03 16:57: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安娜、赵超)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技术部主任杨波3日向记者表示,中国首批内陆核电站之一--位于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的桃花江核电站项目前期“公众沟通”工作顺利通过同行评估。

  这是中国内陆核电“公众沟通”工作首次接受同行评估,也是中国首次针对核电站项目前期的“公众沟通”工作进行权威评估,意味着中国核电建设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此次同行评估专家组由15位来自环保部、核能行业协会、中核集团、广核集团、大唐集团、国电投集团、东华理工大学等单位的评估专家组成,评估工作历时四天。结果显示,项目所有评估要素均满足评估大纲要求。

  “公众认知对于核电站的建设至关重要,相对于目前已较为成熟的核电技术而言,这是核电站建设过程中更难攻克的一关。”专家评估组组长梁军表示。

  据梁军介绍,目前对于核电“公众沟通”工作,国内共组织过三次同行评估,此前两次都是在核电运行或项目扩建环节,本次评估是首次选在项目前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增进公众对核电运营企业和核电安全的信心,也希望能够为同行树立标杆,推动行业企业共同营造和谐的核电发展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