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企净利润降至历史最低

  • 发布时间:2015-11-03 14:29:4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此前被认为正在逼近制造业水平的房企净利润仍旧处于下行通道。截至目前,58家房企公布了三季报。统计显示,58家上市房企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78.3亿元,但合计净利润只有282.1亿元,平均净利润率只有7.5%。

  一家地产研究机构人士表示,这是地产企业平均利润率历史上首次达到这么低的水平。

  据中原地产统计显示,在已公布三季报的这58家企业中,21家企业利润率高于10%,37家利润率低于10%,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中低利润行业范畴。从净利润看,有31家净利润下调,而从三季度看只有19家净利润上涨。董家声

  “金九银十”各地楼市成交冷热不均

  商报消息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各地成交情况冷热不均,北上深广等一线城市成交量并没有出现往年的火爆场面,杭州、武汉、青岛等二线城市楼市成交则相对火爆。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10月恰逢“十一小长假”,交易量的下滑在意料之中。“三季度以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逐步减弱,北京楼市已经出现降温势头。”不仅是北京市场,上海、广州、深圳等地“银十”楼市相比9月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温迹象。相比之下,10月杭州、武汉、青岛等二线城市楼市成交则相对火爆。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近期陆续出现的“首付比例降低、降准、降息”等多重利好叠加,给“银十”楼市再添一把火;其次,不少置业者在观望了大半年以后,纷纷选择在“银十”期间出手,因此促成了10月成交量的走高局面。 据《经济参考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