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猪肉价降幅达3% 大量养殖户清栏或将重启上涨周期

  • 发布时间:2015-11-03 11: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江帆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淄博台记者刘江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最新监测,山东猪肉价格继续回落,跌至27.04元/公斤。而9月下旬以来,全国猪肉价降幅已达3%,连续下滑的肉价让养殖户苦恼不已,部分养殖户清栏,猪周期会否重现?

  山东临淄某养殖合作社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合作社的存栏量已下降了2/3,600多户养殖户只剩400多户还在养殖,其余200多户已经不再养了。甚至有一些养殖户去年赔得血本无归。今年6月-10月,虽然猪肉价格小幅上涨,但很多养殖户都表示,这个与风险不成比例,所以选择清栏。

  据测算,山东省生猪价格下跌幅度接近3%,养殖户每出栏一头生猪盈利仍有300块钱左右,但国庆节前一头生猪利润近700块钱。而且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可能生猪的疫病风险增加,很多农户在补栏问题上产生了犹豫。

  目前生猪行情平稳的前提是今年玉米价格下降,养殖成本有所降低,但补栏量从统计上看并没有上涨,生猪出栏后可能会面临存栏量大幅下降的情况。

  有分析表示,过去那种去年暴涨今年暴跌的格局可能会改变,后期可能会出现一年中涨跌停的变换,不再像以前那样暴涨暴跌。未来,养殖行业整体会出现集团化和散养户共同存在的局面,肩负着养殖重担的中小型养殖场会因为成本问题被逐步淘汰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