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大港湿地迎候鸟迁徙高峰期(图)

  • 发布时间:2015-11-03 08:35:1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睿)渐入深秋,天气愈加寒冷。近日,作为鸟类迁徙的重要驿站,北大港湿地迎来了候鸟迁徙高峰期。湿地志愿者观测记录的数据显示,目前,北大港的候鸟种类达60多种,总数超过6万只。其中包括800余只天鹅、300多只东方白鹳,万余只鹤类、鹭类、雁鸭类,以及69只从蒙古国飞来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枕鹤。

  这几天,在北大港湿地,东方白鹳栖息在独流减河河床一带,天鹅主要聚集在万亩鱼塘里,鹤类在北大港水库附近。北大港湿地志愿者、南开大学生态学博士莫训强告诉记者,在800余只天鹅中,有3只疣鼻天鹅、4只黑天鹅,其余多数都是小天鹅。“北大港湿地这几年时常有黑天鹅光临,但由于黑天鹅不是欧亚大陆的物种,所以这些黑天鹅并非自然迁徙到这里,而应该是从周边区域私人养殖的河塘里‘逃’出来的。”莫训强介绍说,目前,东方白鹳的大部队还没有到来,预计11月中下旬将会达到最高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观鸟季的序幕现在已经拉开,志愿者提醒打算前来观鸟的市民,万亩鱼塘是湿地最佳观鸟点,上午适宜在鱼塘北岸观鸟,下午适宜在西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