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米获取用户信息影响上千App

  • 发布时间:2015-11-03 02:15: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360涅槃团队表示,通过对国外研究机构发现的收集用户信息的有米SDK(软件开发工具)进行分析,已经发现1035款App受到了有米SDK的影响。

  不久前,国外分析服务公司SourceDNA发现,有一些iOS应用通过一款名为有米的中国第三方广告SDK收集了用户的个人身份信息。随后苹果公司宣布将251款受此SDK影响的App做下架处理。

  360涅槃团队在进行了更详细的分析之后指出,有米SDK在调用私有API后获得了大量用户隐私信息。一旦这些信息遭到泄露,后果不堪设想。360也发现,受到影响的App不是仅有251个,360共发现有1035个App受到有米恶意SDK的影响。

  360涅槃团队负责人高雪峰表示,有米是一家在移动平台上的广告服务商,其在SDK中嵌入收集用户信息的功能,有可能是利用这些数据进行广告推广,受到影响的App主要集中在游戏和教育类。他表示,用户可以对照360公布的详细受影响App名单来检查自己手机上的App是否有风险,另外及时对App进行更新也能减少受影响的概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