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开始运回俄罗斯

  • 发布时间:2015-11-02 09:22: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黄元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埃及卫生部门当地时间1日晚间宣布,西奈半岛俄罗斯客机坠毁现场已发现179具遇难者遗体。首批100多具遗体已于当天夜间运往俄罗斯。与此同时,埃及、俄罗斯、法国和德国的空难调查专家正在首都开罗和西奈事故现场积极开展调查工作。

  埃及北西奈省安全部门表示,1日的搜寻面积扩展覆盖到失事地点周边20平方公里范围。搜救人员正在收集这一范围内的所有客机残骸碎片、遇难者遗体和遗物。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已有部分飞机残骸通过大型卡车运出事故地点,这些残骸将作为重要物证,接受调查人员的进一步分析。

  按照埃及政府的部署,所有在客机失事现场发现的遇难者遗体都将运抵开罗。当地时间1日下午,埃及警方法医部门在完成检查和DNA取样后,将部分遗体转交给俄罗斯驻埃及大使馆官员和部分遇难者亲属。俄方人员认领后,可以立即将遗体运回俄罗斯。埃及民航部长卡迈勒当天晚间前往开罗机场视察遗体转运工作。他表示,前往俄罗斯的首架运输机将装载126具完整的遇难者遗体和42件遗体残肢,预计于当地时间2日早间抵达圣彼得堡。

  另一方面,来自俄罗斯的政府官员和航空专家1日前往西奈半岛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北西奈省安全部门说,两国调查人员共同检查了客机残骸和遇难者遗物,勘查了失事地点附近的地形,并和多名事故目击者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事故发生时的情况。

  根据埃及民航部长卡迈勒当天晚间在开罗机场发表的声明,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处理工作已于当天开始,预计需要4天时间提取、修复和分析全部数据。除了埃及和俄罗斯,法国和德国作为失事客机的设计和制造地点,也已派遣专家来到埃及参与空难调查。

  尽管关于客机失事原因尚无官方调查结论,但当地媒体转载了多名航空领域专家的不同分析,大多认为是机械故障导致客机坠毁。埃及总统塞西1日在出席一场军方研讨会时表示,空难调查工作十分复杂,在专业调查人员完成工作之前,不能急于发布任何结论。他同时强调,埃及愿与俄罗斯进行任何形式的合作,共同查明事故原因。

  由于事件真相仍然扑朔迷离,当地舆论担忧空难对旅游业造成负面影响。南西奈省旅游商会主席吉法拉·穆罕默德当天对记者表示,俄罗斯游客占到沙姆沙伊赫外国游客的很大比例,这次空难有可能对当地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他说,根据往年经验,由于11月俄罗斯气候已经比较寒冷,而沙姆沙伊赫的气温仍然维持在20到30摄氏度左右,大批俄罗斯人会选择此时来这里度假。当地旅游业者希望这次空难不会影响到刚刚开始的旅游旺季。

  不过,埃及旅游部长詹祖当地时间31日晚间表示,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旅游业受到空难的影响。但他同时希望调查工作能够尽快取得进展,以消除外国游客对埃及旅游安全性的疑虑。(记者 黄元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