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赤湾A拟转让中开财务20%股权 两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

  • 发布时间:2015-11-02 08:18: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深赤湾A公开挂牌转让中开财务有限公司20%股权,挂牌价为11290万元。

  两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

  中开财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注册资本5亿元,是首批在深圳前海注册的金融企业。该公司主要经营是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等。

  除了拟转让方深赤湾A持有20%股权外,深赤湾A第一大股东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标的公司40%股权,深圳赤湾石油基地股份有限公司和雅致集成房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持有20%股权。根据此前公告,深基地B雅致股份均放弃了中开财务20%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中开财务盈利稳定,2014年营业收入6153.52万元,净利润2048.45万元;今年前9个月,营业收入4309.56万元,净利润2376.72万元。以2014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公司资产总计25.71亿元,负债总计20.45亿元;净资产账面价值和评估值分别为5.26亿元和5.48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1.10亿元。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在大陆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并应当自行对照包括但不限于《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有关企业集团财务公司股东的规定,对自身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查。

  减少资金占用

  中开财务公司官网简介显示,中开财务是中国南山集团首家自有金融机构,其成立标志着中国南山集团产融结合战略又获新成果。深赤湾A、深基地B和雅致股份参与投资中开财务,此三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南山集团。

  风险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中开财务大股东南山集团存款13.16亿元,贷款4950万元;股东雅致股份存款3002.98万元,贷款无;股东深基地B存款4338.69万元,贷款无;转让方深赤湾A存款3094.65万元,贷款无。

  深赤湾A表示,此次转让的原因是,公司借助中开财务公司平台融资发展的机会有限,且中开财务公司提出增资需求。鉴于以上原因,公司拟通过转让20%股权减少资金占用,进一步优化公司资金结构。

  此次股权转让事项对深赤湾A融资渠道、财务成本影响甚小,公司可通过上市公司平台制定灵活的投融资方案,保证资金使用并降低融资成本。(欧阳春香)

  ?

深赤湾A(00002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