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新常态”拉低理财预期

  • 发布时间:2015-11-02 03:31:1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刚刚过去的周末,“经济新常态,财富新格局”广发财富论坛在北京举行。对于如何做好家庭财富管理,让家庭财富保值增值,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提示,“随着劳动力工资增长、产品价格下降,股市、信托等理财产品的投资回报率也将随之下降,这将成为金融新常态。因此,个人应该适当调整心理预期,适应金融投资新常态。”

  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继续下行,全球市场剧烈波动,投资市场极端现象频繁出现。这些变化增加了个人理财者投资选择的不确定性,也让一部分理财者的信心受到打击。

  “中国经济还能够提供一轮又一轮的投资机遇,要坚定信心。”李稻葵认为,随着国家政策逐步发力,中国经济明年上半年将走出U型调整,实现增速的反弹。“长远来看,中国经济还有很大潜力可挖,基础设施建设、消费和产业升级是三个新的增长点。”他同时提出,中国经济进入到劳动力相对短缺的阶段已是无可回避的现实。

  广发银行个人银行部相关专家建议,普通家庭理财应通过短、中、长期三类合理的资产配置取得最佳平衡。短期资产即现金资产,一般用于1年内的生活开支,流动性是短期资产投资的首要因素。中期资产投资时间一般为1至3年,目的是要稳健获利。3年以上的是长期资产,一般用于转移风险,维持家庭经济稳定,保险类产品是长期资产的典型代表。

  李稻葵认为,随着金融业业态越来越复杂,个人理财者应该筛选合格专业的投资机构来配置资产。此外,中国金融业也正经历着千变万化,继沪港通之后,深港通已蓄势待发,个人理财者也应多多关注国际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