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多宝受邀出席中英文化交流年活动凉茶文化再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11-02 02:34:4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8日,“中英文化交流年-陈大鹏雕塑展”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加多宝集团执行总裁阳爱星作为民族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活动。

  今年是中英历史上首个文化交流年,中英建交以来,两国文化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文化交流与合作日趋频繁,文化关系已经成为中英关系的重要支柱之一。此次,“中英文化交流年-陈大鹏雕塑展”将于2015年11月2日至12日登陆英国伦敦,在奥林匹亚国际展览中心和大英博物馆同时举办,展览主题为民族与国际对话。展览包含了陈大鹏近年来创作的《中华魂》、《中华龙》、《中华文明组雕》、《中医组雕》、《中国功夫组雕》等50尊优秀雕塑作品。据了解,陈大鹏师承中国雕塑界泰斗潘鹤先生,以自学的灵性兼容学院派学术系统,参悟中华传统文化的智慧与精髓,艺术风格独树一帜。其代表作《中医组雕》主要表现中医强调人与自身、与自然、与社会和谐统一的理论,2013年曾在法国巴黎展出,引发轰动。陈大鹏因此被誉为“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文化的雕塑家”。

  不久前,加多宝、格力、茅台等六家知名品牌以中国企业之名,联合在《金融时报》公开刊登广告表示祝贺,浓郁的中国风元素不仅让中国品牌呈现出在文化层面上的创意,更是向世界释放出中国民族品牌的时代风貌和国际实力。

  受邀出席此次活动的加多宝集团执行总裁阳爱星表示,文化软实力的交流越来越成为大国关系的新常态,“加多宝集团作为民族企业代表,将顺应这一趋势,从品牌、产品、文化等各方面协同推进国际化布局,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将凉茶这一岭南文化的代表、中国传统的养生文化推广到全世界,造福世界人民。”

  据了解,2015年4月加多宝凉茶战略升级推出金罐,全面开启国际化战略布局,先后成为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中国企业联合馆凉茶和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凉茶,向世界展示了正宗凉茶的文化魅力和中国企业的风采。同时,在国家“一带一路”、“文化走出去”等宏观战略指导下,加多宝作为布局“一带一路”的凉茶企业,正昂首迈向凉茶全球大发展的“黄金时代”。

  文字/李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