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地铁一号线竣工通车

  • 发布时间:2015-10-31 16:06: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大连10月31日电(记者蔡拥军)大连地铁一号线近日竣工通车,与此前已开通的地铁二号线可以换乘,将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的便利程度。

  大连地铁一号线由姚家站至富国街站,开设13站,线路贯穿大连中心城区南北,在西安路站可以实现与地铁二号线的换乘。这一线路将城市对外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公交枢纽、区级公共中心及星海湾金融城等重要区域有机串联起来,是中心城区北出市区的主要客运通道,对城市经济发展将起到巨大拉动作用,也将使城市布局结构从“单中心集聚”向“多中心”布局转变。

  此外,连接大连主城区与旅顺、高新园区的重点交通工程星海湾大桥和莲花山隧道也已同时开通。据悉,大连市将陆续启动大连湾海底隧道、南部通道、大连湾跨海通道等重大城市道桥项目,后续地铁项目也将继续推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