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千股停牌”或成绝唱

  • 发布时间:2015-10-31 07:34:35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10月30日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部分上市公司停牌时间过长、停牌随意性过大等问题,上证所表示,正在拟订专项业务规则,将于近期发布。

  今年7月,A股市场跌得最“惨烈”之时,上市公司纷纷“机智”地找到了最抗跌的免战牌——宣布停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8日,两市2802家上市公司中至少有1346家宣布停牌。

  值得一提的是,因A股停牌潮造成195只公募基金调仓困难,其中个别公募基金甚至面临10个重仓股9个停牌的局面。

  针对上述问题,上证所此前已专门发布业务规则,分别对市场集中关注的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的停复牌及相关信息披露作了具体要求。

  此外,上证所表示,近期正在拟订专项业务规则,针对实践中暴露出的上市公司停牌事由不明确、停牌时间过长、决策程序不清晰、信息披露不充分等问题,予以进一步规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