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大校长进央行陈雨露上任央行副行长

  • 发布时间:2015-10-31 01:32:1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在业界传闻多日后,原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上任央行副行长之职终于尘埃落定。昨日,国务院正式任命陈雨露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同时任命的还有方星海,被任命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今年49岁的陈雨露到央行赴任,早在业界预期之中。10月20日前后,就有市场传言称,原人大校长陈雨露将被任命为央行副行长之职。当时陈雨露还曾发布个人声明,但并未对此事予以否认。

  陈雨露此前曾多次发表关于人民币国际化、货币政策等方面的文章,是市场公认的人民币国际化方面的专家。在2012年3月至2015年6月期间,陈雨露曾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是颇有影响力的金融四十人论坛成员之一。

  在此之前,央行已经有四位副行长,分别是易纲、潘功胜范一飞和郭庆平,已经是满编。此时特别任命陈雨露为副行长,业界分析认为,或与加速人民币国际化、加入SDR篮子密切相关。还有业界人士直言,陈雨露走马上任,或预示着人民币国际化的路子越走越宽。

  今年7月18日,陈雨露在代表课题组提出《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5》时表示,人民币在国际金融活动中的金融交易计价和外汇储备功能已经成为人民币国际化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如果今年下半年人民币能够通过SDR例行审查,跨入国际货币储备行列,将为人民币国际化指数稳步上升奠定阶段性基础。

  此外,昨日国务院还任命方星海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今年51岁的方星海被业界公认为学者型官员,曾任银河证券管理委员会成员兼秘书长、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等职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