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月中国外汇市场交易量回落两成多

  • 发布时间:2015-10-30 21:48: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姜琳)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56万亿美元,较上月回落两成多。其中最突出的是银行对客户市场,成交3417亿美元,环比大幅减少;衍生品市场交易量也明显缩小。

  专家表示,9月份外汇交易量回落主要受中国人民银行加强远期售汇宏观审慎管理影响,20%的代客远期售汇风险准备金等新政的出台,抑制了外汇市场上部分购汇套利的投机行为。此前市场处于汇改调整和震荡期,随着人民币汇率开始企稳回升,企业和个人非理性购汇行为有所减少。

  据外汇局统计,9月,银行对客户市场成交3417亿美元,银行间市场成交1.22万亿美元;即期市场累计成交7890亿美元,衍生品市场累计成交7720亿美元。1至9月,中国外汇市场累计成交12.66万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