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公证的互联网速度:当天申办当天受理

  • 发布时间:2015-10-30 16:52: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备受关注的”支付宝公证服务”,又让我们见证了什么叫“互联网速度”。

  10月26日,由支付宝、安存科技、公证处携手推出的公证服务一经推出,当天下午,一市民通过支付宝申办驾驶证公证,成都市成都公证处于当天就进行了受理。

  出国留学驾照公证:成都当天申办当天受理

  眼下,出国留学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不少人打算出国后租车自驾。不过,问题来了,持有中国驾照出国能开车吗?

  答案是肯定的。前提是需要给驾照办个公证。

  目前,公证处接到的驾照公证业务量也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一项常规业务。

  昨天,在听闻通过支付宝就可以申办涉外公证后,成都市民兴奋不已。即将出国留学的王先生马上进行了在线申办,没过多久,系统后台就显示公证处已经受理。王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整个操作过程,从申办到支付都特别便捷,对于我们出国一族来说,这个服务真的太贴心太实用了。”

  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证服务将有效解决当事人特别是年轻人工作日请假办理公证、公证处办证大厅排长队、需要来来回回补材料,费时又费力的问题,为当事人办理公证提供便捷服务,极大节省其在咨询、办理和缴费等环节所耗费时间和精力。

  该服务一上线,就收到了许多来电及现场咨询。

  成都公证处:西部地区开通支付宝办公证的公证机构

  据了解,支付宝办公证首批落地北京、杭州、成都、上海、武汉、合肥、厦门等城市,成都市成都公证处是首批合作公证处之一,也是西部地区开通支付宝办公证的公证机构。

  成都公证处副主任原野向媒体介绍,该功能的开通使我处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时办理公证事项,是我处紧跟“互联网+”时代潮流的一大举措,也是我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的一大创新。

  创新无止尽:安存语录、公正邮、在线公证

  近年来,公证已经深入了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作为西南地区成立早、规模大、实力强的国办公证处,成都公证处一直都在积极实践互联网+公证,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成都公证处是安存语录和公正邮的合作公证处。市民们如果有通话录音和电子邮件保全公证需求,可通过安存语录和公正邮进行保全,并通过成都公证处申办公证。

  此次支付宝办公证的实践,是又一次创新的探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