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对10宗违法减持案行政处罚 罚没1.08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30 16:54: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0月30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对10宗违法减持案件作出行政处罚。10月9日、10日,证监会对11宗5%以上股东违法减持案件进行公开听证,目前已完成听证复核工作,并决定对10宗进行行政处罚,1宗补充调查。

  邓舸表示,这10宗案件涉及6名自然人股东、5家法人股东及其7名责任人,处罚金额1.0878亿元。

  听证中,涉案当事人提出的申辩意见包括:违法减持行为并非主观恶意,对法条理解偏差、减持行为存在客观原因、减持没造成危害后果、未获取非法利益、不构成一致行动人、地方证监局已对违法减持行为作出监管措施因而存在一事两罚情况等。

  邓舸称,经复核,证监会认为,主观上是否存在恶意,减持原因及目的、危害后果是否严重,并非违法减持未披露行为的构成要件,因而不影响行为认定。对符合法律规定的一致行动人的违法减持行为,证监会将严格予以查处,另外,派出机构出具监管警示函是依法履行职责,不影响后续行政处罚,当事人违法行为发生后主动增持弥补的,已酌情考虑作出减轻处罚的裁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