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儋州规划产销粽子3000万个

  • 发布时间:2015-10-30 08:31:52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那大10月29日电(记者易宗平 特约记者谢振安 通讯员张琳)儋州粽子产业将迎来“井喷式”发展态势。记者今天从儋州市政府办获悉,儋州市明确了冲刺目标,即2016年端午节至2017年端午节期间,将生产销售儋州粽子3000万个。

  儋州有上百家粽子生产厂家,其中具备常年生产能力的超过30家。近年来,儋州粽子产销量与年俱增,尤其是今年初至端午节期间,儋州粽子共卖出850多万个,销售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在此基础上,儋州注重夯实上游产业的生产基地,规划200亩用地作为粽子生产基地,粽子生产商可租地建厂房,租场地的企业前5年可免收租金,5年后按当年市场价的10%收取,逐年递增。

  目前,儋州市正着力建立粽子系列原材料供给基地,包括咸鸭蛋供应基地、糯米种植供应基地等。

  在做强下游产业的精深加工方面,市财政将在粽子生产设备和包装设备购置等方面给予贴息扶持,并通过扶持粽子生产龙头企业,以大企业带动小作坊,解决粽子分散经营的问题。此外,还将强化质量管理,以保证儋州粽子品牌。

  儋州市粽子行业协会副会长田传明说,儋州将通过设立粽子营销中心、品尝体验区、专卖店,推动商超对接,牵手物流企业,拓展电子商务,丰富提升粽子文化等举措,助力具有质量保证的儋州粽子扩大销售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