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行业将持续平稳运行

  • 发布时间:2015-10-30 05:28:2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模型测算,2015年四季度、2016年一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有望保持平稳运行,具体数值为96.5和96.6;预警指数未来2个季度亦有望保持平稳,具体数值均为81.5。

  2015年三季度,乳制品行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家对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141.5,与对三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持平,比二季度的预期指数低0.9点。

  三季度接受调查的乳制品行业企业中,84.0%的企业订货量“增加”或“持平”,比二季度下降1.1个百分点;89.1%的企业用工需求“增加”或“持平”,比二季度下降2.2个百分点;82.2%的企业投资“增加”或“持平”,比二季度下降1.5个百分点。

  从行业目前发展趋势看,我国乳制品行业发展潜力巨大。目前,乳制品行业受国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国际化竞争与合作越来越多、越来越激烈,将是行业发展的一个新特点、新常态。在不断提速和升级的竞争和合作中,乳制品企业适应国际化形势的能力将大大增强,国产乳制品的品质将逐步提升。综合以上因素分析判断,整体平稳将是今年四季度乳制品行业发展的总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