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暖纤维圣养系列产品全球首发引关注

  • 发布时间:2015-10-29 12:18:12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圣养石墨烯系列服装备受关注

  10月28日,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青岛市政府和欧洲、美国等相关组织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会议以“石墨烯的商业化解决方案”为主题,主题演讲和分会讨论内容涵盖包括制备技术、标准化、新能源、散热、触屏、导电油墨、复合材料、功能涂料等30多个细分领域,同时设有行业展览交流及学术海报展示。会上,由圣泉集团打造的石墨烯内暖纤维圣养系列产品全球首次发布,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会上,与会者不仅能近距离参观由圣泉集团展出的石墨烯系列智能多功能服饰,还可以了解学习石墨烯在纤维及织物领域的应用技术创新。据悉,圣泉集团专注于各类植物秸秆的研究、开发与综合利用的创新,在以植物秸秆为原材料制备高性能复合纤维材料制造上进行了多年研发创新,成功从玉米芯秸秆中生产出了玉米芯植物纤维和生物质石墨烯,并首先将这种生物质石墨烯与各类纤维结合,生产出一种智能多功能纤维新材料——“内暖”纤维。经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专家组鉴定,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纤维具备超越国际先进水平的强大远红外功能,集低温远红外、抗菌抑菌、抗紫外线、防静电等作用于一身,被誉为“划时代的革命性纤维”。

  圣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圣养”内衣接触皮肤后,与人体细胞水分子共振、摩擦,增强身体皮肤表面微循环,从而自人体内部源源不断产生自发性的热源,增加皮肤表面温度,使毛细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强化各组织之间的新陈代谢,带来健康滋润的养肤效果。同时,内暖纤维具有的抗菌抑菌、抗静电和抗紫外线性能,可以防止皮肤瘙痒、色素沉着,具有美肤养肤之功效,开启了服装行业的“养肤时代”。

  据悉,今年7月,在山东省经信委组织的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纤维及其在纺织领域中的用科技成果鉴定会上,以中国工程院姚穆院士为代表的鉴定委员会认为,圣泉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纤维,是一种全新的智能多功能复合纤维,具有激活免疫细胞、防护紫外线、改善微循环、抗菌抑菌、增温增阳等特性,主要技术指标及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姚穆表示,人体长期存有16种主要细菌,这些细菌长期附着于身体和衣服上,皮肤天天都在更新换代中,4-5天脱落一层,脱落下来的皮屑就是细菌的养料,细菌排出的粪便就是臭味,由于生物质石墨烯具有良好的杀菌抑菌功能,使细菌不能在纤维中存活,所以能够达到出去臭味的功效。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纤维的问世,使圣泉占领了全球石墨烯生产及应用新高地。 (本报记者 李冬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