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日本央行面临进一步刺激经济的压力

  • 发布时间:2015-10-29 10: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媒29日报道,在本周五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将面临进一步刺激通货膨胀的压力,因为全球经济的放缓令其防止通货紧缩卷土重来的努力面临威胁。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扩大目前已然规模庞大的政府债券购买计划,这是两年来日本政府为刺激通货膨胀、重振日本经济所采取一系列措施的关键部分。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没有公开表示过他认为目前有必要进一步采取行动。实际上,最近他曾提到一些物价指标以及低失业率,称该行2%的通胀目标仍有可能在明年实现。今年他已经放弃了这一目标。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央行目前在更加密切地关注全球经济、尤其是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可能影响其刺激计划的风险。这些知情人士称,因此该行正在探讨推出更多新刺激政策的可能性。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如果新兴经济体的问题持续得不到解决或者进一步加深,那么可能会威胁到日本企业的信心,或促使日本企业进一步收紧资本投资、限制薪资增长幅度。目前这些风险并不比去年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