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火腿培根致癌”令榕部分市民担忧

  • 发布时间:2015-10-29 09:32:0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宣布,火腿、培根和其他加工肉制品为致癌物,与香烟、石棉、砒霜等成为致癌程度最高的物质。消息一经报道,立刻在网上“炸开了锅”,有市民表达了担心忧虑,也有市民表示无法理解。不过福州本地有营养专家表示,加工肉类只要产品合格且符合国标就可以吃,但建议少吃。

  昨日记者走访台江一大型超市,看到销售肉制品的区域内依然摆放着几种品牌的火腿和培根。几位市民拿起火腿查看后并没有购买。市民孙女士拿起包装好的某品牌火腿说,儿子最喜欢吃的就是这种火腿,但如今被称为致癌物,她不敢再购买。“以前家里会买一些香肠、培根做早餐,现在有传言致癌,虽然不知道真假,但还是很担心,所以暂时不考虑购买。”

  与孙女士有同样想法的还有不少市民,他们表示,火腿和培根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火锅、西餐以及面包中都有火腿或培根,如今突然说它们都是致癌物,不管真假,对其安全性肯定会有担忧。

  随后记者来到几家超市,一售货员表示,没有接到培根和火腿下架的通知,此类商品销售正常,还是有市民购买。昨日在一大型超市内,某知名品牌熟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品牌生产的火腿、香肠等质量和品质均有保证,产品添加剂都严格遵行国标规定。不过一些商家承认,目前由于不少市民对此类食品安全存在担忧,其市场销量已受到影响而略有下滑。

  对于火腿、香肠、培根是否真的致癌。记者查询发现,各方对此看法不同。福建省内一些知名医院相关专家认为,加工肉制品类只要符合国家安全标准,产品合格就可以食用,但建议市民少吃为好,一些人群如儿童最好不要吃此类食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