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先进办事处的领头雁王军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30:5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罗新刚

  “他是一个干得多说得少的好书记。”每当提起山东省莘县燕塔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军时,当地群众会不由自主地称赞,“有王书记这样的干部,老百姓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自王军担任党工委书记以来,燕塔街道办事处先后荣获“山东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乡镇”“聊城市发展民营经济十强乡镇”等荣誉称号,而且群众收入大幅增长,生活质量极大改善。

  莘县是农业大县,燕塔街道位于县城中心。在实施农业振兴规划中,燕塔街道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科技创新为依托,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形成大棚蔬菜、食用菌、露地菜、畜牧养殖四大主导产业。

  燕塔街道办事处虽然地处主城区,但仍然有农村人口两万多人,农业和农村工作依然不能放松。王军任职燕塔街道办事处书记后,组织带领办事处全体脱产干部和村委负责人1300余人次到临沂、淄博、寿光等地学习肉羊养殖、劳务输出、大棚养殖等技术经验,并聘请外地专家技术员30多人对群众进行传帮带。

  依托肖屯农业科技示范园、孙楼农业示范园等5个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刘二庄畜牧生产基地、张屯畜牧业基地等三个畜牧业基地,积极吸纳党员进入产业管理层、技术层,为党员提高创业能力、带民致富创造了机会。

  如今,该办事处已建300亩的农业示范园5个、100亩的畜牧业示范园3个、冬暖式大棚900座、大拱棚1800座、示范园面积达到2400亩。

  与此同时,燕塔街道办事处还充分利用位于县城中心的优势,壮大工业筋骨,促进农民增收快富。截至目前,民营企业有了长足发展,张屯工业集聚区、盛屯食品和建材工业集聚区及王化塑编集聚区等民营企业发展迅速。同时将继续培育精密纺织、机械制造、食品加工、商贸物流四个产业集群。并以增加税收为目的,以招大引强为主攻方向,突出工业园区招商、闲置资产招商,强化策划招商、活动招商、以商招商三种方式,建立责任、服务、调度、考核四项制度。

  除工农业发展实现比翼双飞外,王军还在全街道办事处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加强“德”文化的发展。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作为主抓手,创新仁德、爱德、孝德、诚德教育的实际意义,并针对不同行业制定评比标准和办法,利用社区组织评比出了十佳好儿媳、十佳好婆婆、十佳诚信工商户、十佳服务标兵等,引领风气、创造和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