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地区硬币兑换机增至51台

  • 发布时间:2015-10-29 02:34:3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硬币兑换变得时髦便捷。北京地区市民可以不用去银行柜台兑换硬币,在硬币兑换机上几分钟就可完成操作。昨天,记者从央行营业管理部获悉,北京地区硬币兑换机增至51台,方便市民生活。

  央行营管部表示,目前硬币兑换机已经增加到51台,实现了在超市、地铁站等营业网点之外的社会场所布放硬币兑换机,部分硬币兑换机实现了兑换款项直接存入银行卡功能,更加方便了市民。市民可在人行营业管理部网站查询最新的硬币兑换机地址。

  硬币兑换自助服务网络建设持续推进。今年上半年,自助服务网络兑换硬币1.5万笔,268.4万枚,176.1万元,同比增长36.4%、38.2%、34.0%。

  2013年12月,首批42台自助硬币兑换机在北京市多个地区“上岗”。此后央行营管部持续鼓励银行克服“无收益、维护成本高”的实际困难,增加硬币兑换机布放数量,保证硬币兑换机正常运行,及时根据群众需要及实际业务量调整硬币兑换机布局。

  目前,硬币兑换机已经增加到51台。

  下一步,人行营业管理部将根据硬币流通形势,指导银行增加硬币兑换机布放数量,优化布局。并将和银行一道,通过报纸、网站、微信等多种渠道,加大对硬币兑换自助服务网络的宣传力度,使更多的市民了解到、享受到这项惠民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