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云破了四个世界纪录

  • 发布时间:2015-10-29 02:31:3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8日,SortBenchmark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5年排序竞赛的最终成绩。阿里云用不到7分钟(377秒)就完成了100TB的数据排序,打破了ApacheSpark的纪录23.4分钟。SortBenchmark是全球科技公司的计算奥运会,更早之前Hadoop的纪录是72分钟。

  SortBenchmark的排序竞赛包含4项比赛,其中GraySort和MinuteSort主要评测计算系统的规模和效率,是4项比赛中含金量最高的两项。每一项比赛又分通用目的排序(Daytona)和专用目的排序(Indy)两个类别。阿里云飞天分布式计算系统,在这两项重量级比赛中打破了全部4项世界纪录。

  GraySort评测的是超大规模数据量排序的速度。飞天用了377秒对100TB数据完成排序,也就是说1分钟能够完成15.9TB的数据排序。去年ApacheSpark成绩为4.35TB/分钟。MinuteSort评测的是系统在1分钟内能够完成排序的数据量。飞天用1分钟完成了对7.7TB数据的排序,去年冠军三星为3.7TB。

  阿里云首席架构师唐洪表示,排序是最基础的计算问题。100TB排序,是把1万亿条无规律的100字节记录,严格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序,考验分布式系统中存储、调度、通信等各个子系统的性能,能够反映出一个平台的整体计算能力。GraySort和MinuteSort这两项比赛,充分证明了阿里云在计算方面的核心能力。“未来视频、音频数据、生物数据等非结构化数据将爆发式增长,我们需要在最短的时间、用最小的资源计算准确。面对大数据,如何算得快、算得准、算得起?这是未来云计算的核心能力。”

  SortBenchmark是一个专门从事排序基准评估的非营利机构,该机构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国际顶级排序基准评估比赛,被认为是计算界的奥运会。全球顶尖公司和学术机构都会带着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来参加,以评估他们的研究成果。(世界排序大赛官网公布的结果:http://sortbenchmark.org/)

  (李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