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北嘴商圈成型

  • 发布时间:2015-10-29 01:31:5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9日,江北嘴中心CBD终于迎来首个商圈,这也是继江北嘴管理委员会挂牌,江北嘴实验学校入驻后的又一重大利好。也标志着江北嘴CBD在城市功能兑现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更重要的一步。”

  江北嘴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江北嘴CBD历经了10年的规划、建设,已全面完成市政基础和公建配套设施的建设阶段,进入了形象开发和功能形成新阶段。国金商圈在此时的出现,将升级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的商业布局,正式宣告江北嘴CBD商业中心进入商圈时代。”

  据悉,江北嘴商圈将以重庆IFS国金中心、三洞桥民俗风情街及紫金汇滨江商业街为圆心,构建起主力旗舰店+滨江休闲商业+民俗商业的全系商业模式,这将与重庆目前的传统商圈形成差异化竞争。具体来说,重庆IFS国金中心是集国际5A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顶级购物中心、国际精英公寓、商务宴会及休闲娱乐等多种复合业态为一体,旨在打造成为重庆的“精品海港城”,树立顶级旗舰商业标竿;三洞桥民俗风情街,以中国丽江古城设计理念打造;而紫金汇滨江商业街,坐享两江汇黄金滨水带,业态定位为高端社交、餐饮娱乐、休闲平台,充分填补江北嘴CBD商业业态的空白,且为江北嘴核心唯一可售滨江商业街,极大地服务于江北嘴CBD近百万高端商住人群。

  此外,在交通方面,整个江北嘴商圈也是亮点频频,特有的“一环道、双轻轨、三桥、四立交”交通网将为其营造畅的通交通环境。目前,轻轨6号线已开通,千厮门大桥也顺利通车。同时,为避免拥堵的交通,江北嘴还将打造立体地下车行网,覆盖整个江北嘴以及中央公园,串起1.5万个停车位,为江北嘴地面交通分担约30%的车流量。重庆晚报记者 符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