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售后刷新“全流程购物体验”

  • 发布时间:2015-10-29 01:29:2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马乐

  “原以为购买两个月的电视出了问题只能维修,没想到京东提供180天内有质量问题包换服务;本以为要自己寄回去,但京东直接上门换新。”北京市民曹女士表示,一个在传统理解中可能被推诿的事件,在京东却被轻松解决。京东售后管理部业务部总监张晓磊表示,京东把售后服务的标准提高了,超出了消费者的预期,矛盾自然减少。

  先于国家政策

  优于行业标准

  售后一直是消费者网购时最关心的话题,“先于国家政策,优于行业标准”是京东的原则。“退换货无疑会给京东带来成本损失,但只要对客户有好处,我们都会去尝试。”京东售后管理总监王党辉解释。

  2014年,京东售后提出“让客户惊喜”的口号,强调360度无死角地创新出超乎消费者预期的售后服务,提升用户体验。以此为目标,京东推出了系列特色服务优化流程。

  100分钟内反馈退换货处理更严格

  “对售后服务,我们提出‘100分服务承诺’。在收到消费者问题反馈后100分钟内给出售后意见,并在7天内完成整个售后服务流程。”张晓磊称,升级后的售后系统正不断刷新京东的“全流程购物体验”。

  此外,对被退货产品的处理,京东有一套更为严格的制度和流程。王党辉称,京东从客户手中取回退换货商品,经专业检测后有问题的商品被拣选出来,退给供应商换新;没有问题的商品只会在二手货销售平台如京东夺宝岛等进行销售,销售时也会标示出商品的真实情况。

  大数据助快速响应人工智能实现精细化

  利用大数据开展售后服务是京东区别于传统零售渠道的显著特征。根据分析客户信用、商品维修、商品信息、售后知识等大数据,客服可以快速响应及时解决问题,同时降低错误率。

  京东还通过人工智能对售后服务进行精细化管理。据悉,在退换货最难的商品检测环节,京东已开始尝试流水化检测,在华南地区物流中心已有一整套退换货环形流水作业线投入测试,可实现退换货自动化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