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服务业拉动欧元区经济复苏

  • 发布时间:2015-10-28 11:2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金融时报》10月23日报道,10月份Markit公司发布的欧元区综合PMI指数为54,高于9月份的53.6,是近四年来最高水平之一,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步伐加快,其中服务业表现强劲,是拉动欧元区复苏的主要动力。

  报道称,PMI细项指标显示,欧元区复苏的主要威胁来自外部,即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放缓。从产业看,PMI改善绝大部分来自服务业企业,服务业PMI从9月份的53.7升至54.2,而制造业PMI仍维持52不变。德国制造业PMI从52.3降至51.6,降至五个月来最低。服务业企业创造就业的速度创五个月来最高,但制造业这一指标却是今年以来最低。制造业企业常常依赖出口,而服务业更多基于内需。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四表示,将在12月3日政策会议上评估是否需要扩大量化宽松政策。分析师估计欧洲央行将扩大量化宽松计划,甚至进一步降低存款利率。报道称,欧元区通胀率在9月份重回负增长区间,并将在未来数月继续保持疲弱。欧洲央行调查预测,明年欧元区通胀率才能实现1%左右,较此前二季度实现1.3%的预测大幅调低,2017年通胀率则从此前的1.6%调低至1.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