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晚稻新棉秋茧纷纷跌价

  • 发布时间:2015-10-28 08:35:1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又到一年秋收时,今年农民却难开颜。据省物价局27日公布的最新市场价格监测信息,随着全省晚籼稻、新棉陆续开秤收购,10月20日,全省三等晚籼稻平均收购价为每50公斤132.25元,比去年同期和国家最低收购价138元均低4.2%,10月22日,328级籽棉收购价格在2.5~3.5元/斤,平均价格同比降幅近两成。

  目前全省大部分地区粳稻尚未开始收购,零星开秤价格也低于最低收购价格。据调查,全省收购企业预计粳稻开秤收购价格为每50公斤149.83元,比最低收购价155元低3.3%,且粳稻开秤后预计价格还将有所下降。新棉价格低迷,使得棉农普遍惜售。由于近年来种棉效益不佳,今年全省棉花产区种植面积大幅下降。

  此外,今年我省秋茧收购已结束,10月21日,全省秋茧收购价格为每50公斤1590元,同比下跌8.9%。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主任陆波表示,近几年受国内外丝绸行情低迷影响,茧价不断下跌,又因养蚕风险比较大、收益不高,蚕农积极性受挫,我省蚕茧行业正逐年萎缩。如,南通今年中秋蚕、晚秋蚕合计发种量约18万张,比去年减少5万张,比2013年减少11万张。

  让消费者眉头舒展的是,全省猪肉价格在上月创出近4年新高后缓步回落。10月25日,精瘦肉零售均价16.15元,环比上月下降2.5%。预计四季度猪肉价格以高位运行为主。

  (吉 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