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补充营养磷与钙

  • 发布时间:2015-10-28 08:31: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贝粉、石灰石、蛋壳粉均为钙的主要来源。日粮中的贝粉最好有一少部分是碎块状的,石灰石含钙量高,价格便宜,但注意镁的含量不得过高,蛋壳必须经消毒煮沸后粉碎使用。

  骨粉因调制方法不同,其品质差异很大,一般以蒸制的骨粉质量较好。磷酸钙或其他磷酸盐类也可做磷的来源,磷矿石含氟量高,应做脱氟处理。有些胶质磷酸盐含氟量高达1.25%,也有的磷矿石含矾量很高,均不应使用。骨粉和磷酸钙的用量可占1%~1.5%。

  食盐是钠和氯的来源。雏雉用量占精料的0.25%~0.3%,成雉0.3%~0.4%。喂咸鱼粉时可不另加食盐,并应弄清含盐量,以免盐量过多而使饮水量增加,粪便过稀,严重时会造成食盐中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