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货币兑换特许经营规模达1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0-28 05:03:0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27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上半年,我国特许经营的本外币兑换规模已达10亿美元。为推动外币兑换特许经营业务发展,外汇局近期又推出“网上付款、网下取汇”的特许新政,预计今年全年业务量将再创新高。

  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是指境内非金融机构经外汇局批准,为百姓个人办理的人民币与外币之间的货币兑换,包括现钞和旅行支票兑换等。目前在多个机场可以看到的“通汇货币兑换”“联合货币兑换”等,均属于可在全国开展此业务的特许机构。

  据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王春英介绍,与银行办理货币兑换相比,特许机构服务时间更长、更灵活。截至目前,我国共有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经营机构59家,网点数量已达382个。这些机构不仅可以进行传统的柜面现金兑换,还可以办理电子旅支代售和兑回、使用银行卡在POS机兑换外币等多种业务。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