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于成立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专家咨询组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5-10-27 17:30:37  来源:环保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保护局,辽河凌河保护区管理局,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

  为充分发挥专家在环境影响评价相关重大问题研究、咨询中的作用,进一步促进环境影响评价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经研究,我部决定聘请有关专家成立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专家咨询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参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重要政策措施、重大战略、重大开发利用规划、重大建设项目、重大环境事件等方面的咨询论证。

  (二)对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等涉及的重大资源环境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三)面向环境影响评价,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指导、学术研讨等。

  (四)环境保护部委托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组成

  专家咨询组由在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方面具有深入研究经历和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组成,共27人(名单见附件),其中组长1人,副组长3人,联络员1人(由一位副组长兼任)。后续将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调整。

  专家咨询组下设秘书处,承担专家咨询组日常工作。秘书处设在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

  请各有关单位积极支持配合,为专家咨询组的相关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特此通知。

  附件: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专家咨询组名单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5年10月23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