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优衣库光谷店标价与卖价不统一 标注99元实收129元

  • 发布时间:2015-10-27 14: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程孟瑶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江商报消息标注99元的特价商品,付款时却收129元

  标注99元的特价商品,实际付款时价格却显示129元。昨日,武汉市民田先生电话向长江商报记者报料,10月24日在优衣库光谷店购买衣服时遇到怪事儿。经调解,昨日下午,优衣库光谷店向田先生退还30元差价。

  “货架上注明了是‘季末特选99元’,而且商品包装上也贴有‘RMB99’的价签,结果却收了129元,是不是在故意欺骗消费者?”田先生心中犯嘀咕,当时工作人员解释,可能是因为商品上架时间不一样,旧款活动99元,而129元的则是新款促销。

  随后,记者随机走访了两家优衣库门店,找到了田先生所购买的同款套装。同一个货架上,标注有“限时特价129元”和“季末特选99元”两种价签的衣服,条码不一样,但是外观却十分相似。

  昨天中午,记者拨通了优衣库上海总公司的电话,下午5时,记者接到了优衣库公关公司的电话,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是优衣库的疏忽,已经与消费者和解,退还30元差价。晚上7时,公关公司又拨通记者电话表示,今日以书面形式对此事原由给予回复。

  对此,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曹红林律师分析,“优衣库未构成消费欺诈,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还差价。”这件事情涉及的金额不大,可能是由优衣库的失误,但是既然明码标价,在没有“显著价格差异”的情况下,就应该按照标价进行交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