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今年已下达1590份整改通知书

  • 发布时间:2015-10-27 10:31:50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伏润之)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及监督机构已下发质量安全整改通知书1590份,局部停工通知书478份,实施行政处罚56起。省建设厅通过加强行业监管、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监管体系,努力探索和创新安全监督管理模式,提高了监管实效。

  目前,全省在建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8167项,建筑总面积9865万平方米,市政工程总长度824千米。为进一步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大检查和“六打六治”专项行动,省建设厅专门召开动员会,从各市州建设主管部门抽调施工现场监督管理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100余人,在项目、企业自查自纠,各市州、县建设主管部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实施异地检查,将保障房、灾后重建、轨道交通、发生事故的施工企业、监理企业作为重点进行检查。同时,为督促发生安全事故的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我省采取通报、约谈、事故督办多种形式提高全省建筑工程参建各方的安全责任意识,给建筑施工企业敲响警钟。并将今年发生事故的建筑施工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要求各级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机构及时对其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施工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同时,省建设厅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推动我省建筑施工企业和施工项目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不断加大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监管力度,指导各地加强燃气运营安全管理,提高燃气安全防范意识,继续加强地下管线事故隐患排查及做好老楼危楼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