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拆除“山寨加油站”假冒标识

  • 发布时间:2015-10-27 07:29: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现场会上获悉,针对当前成品油市场存在的乱象,我省将重拳出击,端掉“黑加油站点”;全面拆除“山寨加油站”假冒标识;严厉打击销售劣质油品行为。

  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又属于危险化学品。但由于多种因素,目前社会上存在不少无证无照的“黑加油站点”、假冒他人标识的“山寨加油站”、以及经销伪劣油品等问题。一些不法分子乱建、滥建加油站点,甚至把加油机随意安在居民生活区,没有任何安全措施;一些流动性“黑加油车”随意停放加油,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一些业主从非法小炼厂进油,油品硫含量严重超标。这些问题已经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损害了合法企业的正当利益,危及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扰乱了成品油市场秩序,影响了空气质量。

  下一步,省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将加大力度,全面、彻底铲除“黑加油站点”,不仅拆除加油机,还要挖出储油罐或进行填砂处理,以绝后患。集中整治活动延期到11月20日结束。

  现场会还部署了年内的油品升级工作,要求成品油经营企业年底前开始供应国五车用汽柴油。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建立有效的督导推动工作机制,严格查处置换工作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的经营秩序;引导加油站开展便利店、汽车维修、保养、“网定店取”等非油品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