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称中国海军将超过日本自卫队 成亚洲最强大

  • 发布时间:2015-10-27 07:54: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正在超过日本,拥有亚洲地区最强大的海军”,美国“Next Big Future”网站25日的文章称,日本目前有138艘军舰,包括4艘直升机驱逐舰、16艘潜艇、44艘驱逐舰和护卫舰。中国海军现在有6艘 052C型和5艘 052D型导弹驱逐舰,使适合中国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达到11艘。此外还有4艘 052D型导弹驱逐舰正在建造中。除此之外,中国有2艘 052B型和2艘 051C型驱逐舰。中国海军还有4艘俄制“现代”级驱逐舰。中国总共有22艘054型和054A型护卫舰。最终中国将会把更加先进的、排水量达1.2万吨的055型导弹驱逐舰投入现役。到那时,中国海军的作战能力将超过日本自卫队。

  台湾“中时电子报”的英文网站23日刊文称,中国展示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和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之后,日本决定展示肌肉,在10月18日举行的海上自卫队阅舰式上展示了近40艘战舰,其中包括准航母“出云”号。但有中国军事问题专家认为,日本44艘海面作战舰艇中,只有24艘能够与中国先进的驱逐舰和护卫舰相竞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