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吕卫峰:智慧城市建设中标准体系设立与完善应先行

  • 发布时间:2015-10-27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 段丹峰)2015年10月24日-25日,由经济日报社指导,《经济》杂志社主办的全球智慧城市(北京)高峰论坛暨百城百企经济技术合作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组长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连盟秘书长吕卫锋在会上表示,目前全国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标准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表示,首先智慧城市的核心在于破解城市发展,统筹综合利用好城市各种资源,尤其是信息资源、人力资源和物质资源,这种统筹整合和利用的核心就是依靠标准,实现不同资源的连接互通,标准在智慧城市整个实践基础中扮演重要的作用。

  其次,不论国际还是国内,智慧城市整体发展的路线、看法、理念都各不相同,2014年8月,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住建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围绕现阶段中国特色智慧城市的发展形成统筹信息服务,通过智慧城市评价体系引导智慧城市建设,所以智慧城市标准体系是中国现阶段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重要机制。

  第三,吕卫峰表示,标准在智慧城市未来长期持续发展中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互联网+新经济的不断演进,各种各样的新模式、新理念和新手段将不断出现,因此,未来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手段需要标准来规定和参考。

  标准至关重要,国家已经在全方位着手建设和完善。据吕卫峰介绍,目前,标准建设和完善工作主要集中在国家智慧城市标准体系的总体框架,提出了涵盖七大类的智慧城市标准体系,包括总体技术标准,建设宜居的整个标准和产业、经济、安全和保障等标准,目前技术体系框架已更新到4.0版。

智慧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立昂技术 38.17 10.00%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太极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浪潮信息 23.85 -3.17%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