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索尼或将接盘东芝图像传感器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0-26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记者 王婧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外媒报道,陷入会计造假丑闻的日本东芝公司打算剥离图像传感器业务,日本另一家电子产品巨头索尼可能接盘。

  在曝出会计丑闻导致业绩重挫之后,东芝正在对缺乏盈利能力的业务部门进行重组,用于制造智能手机摄像头的图像传感器部门也被列入其中。日本共同社24日的报道称,东芝正为向索尼出售日本大分市图像传感器生产厂的部分生产线进行最后的准备。

  东芝考虑出售的是主要生产CMOS图像传感器的生产线。大分工厂主营包括图像传感器在内的系统级大规模集成电路业务,员工近2600人,图像传感器的产能占东芝半数以上。生产线出售后,预计部分员工将转入索尼或被东芝调往生产NAND闪存的三重县四日市工厂。

  东芝最快将于本周正式宣布出售大分工厂的生产线,价格可能为大约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桩交易将很快完成。

  日本共同社的分析指出,如果交易成立,东芝事实上将从图像传感器市场抽身而出。索尼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图像传感器全球市场的主导厂商之一。索尼计划通过扩股增资等筹措4200亿日元,强化设备投资以应对智能手机等的需求增长。本次收购东芝大分工厂生产线将有助于索尼提高产能。

  根据索尼的计划,到2016年6月底,索尼每月晶圆产能将提升1/3至8万片,同时计划将游戏机芯片开发和生产部门的220名员工配备到图像传感器和其他业务部门。索尼去年11月预计,在截至2018年3月的财年中,相机和传感器业务将为其整个设备部门贡献63%的营收。

  东芝今年9月承认,公司曾在过去七年虚报收益2248亿日元,该数字是这桩丑闻案被调查之初预计金额的四倍多,随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改组。新上任的东芝首席执行官室町正志10月初表示,公司可能对表现欠佳的单机半导体、个人电脑、白色家电和电视等部门进行裁员,并在核电业务领域寻找合作伙伴。室町正志认为,东芝发生的财务丑闻,可能就是因为一些业务部门丧失盈利能力造成的,因此必须对这些业务采取相应的措施。

传感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森霸股份 48.16 10.01%
2 必创科技 62.79 10.00%
3 苏奥传感 34.10 10.00%
4 隆盛科技 32.98 8.03%
5 晶方科技 30.86 5.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发股份 40.31 -4.64%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盾安环境 7.21 -2.44%
4 威 尔 泰 16.56 -2.01%
5 中航电测 11.88 -0.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