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软证实Win10将推移动支付

  • 发布时间:2015-10-26 04:29:3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范晓)日前,微软高管证实,将会在Windows 10移动版操作系统中推出移动支付服务。

  在近日举行的联想发布会上,微软负责Windows 10移动版的副总裁贝尔福证实,微软正在开发移动支付产品,这是微软官方第一次证实将会进入移动支付市场。

  贝尔福没有披露微软移动支付推出的具体时间,只是表示目前已经在进行移动支付的各种开发工作。移动支付的开发复杂度较高,因此需要较长的时间,Windows 10将会具备一个钱包的概念,考虑到各种各样的支付场景。

  在Windows 10中,微软推出了所谓“Windows Hello”的功能,即通过虹膜扫描、指纹扫描等各种方式,对操作系统用户的身份进行识别,告别传统上依靠账号密码的验证方式。贝尔福表示,相关的身份验证技术也会使用于移动支付。

  虽然Windows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相当低(全球份额为2.5%),不过微软仍然是三大移动操作系统供应商之一,和苹果iOS以及谷歌安卓相比,微软在移动支付领域形成了一个明显的空白点。此前,微软Lumia智能手机的用户,需要依靠外部的移动支付服务商进行手机支付。

移动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顺络电子 18.82 9.99%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东港股份 16.80 7.01%
4 石基信息 28.20 5.11%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神思电子 21.68 -3.30%
2 天喻信息 10.80 -2.44%
3 东信和平 8.55 -2.06%
4 数字认证 52.39 -1.89%
5 新国都 27.98 -1.5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