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铁路营业里程近3000公里

  • 发布时间:2015-10-26 01:31:2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张伟明)“十二五”以来,云南铁路建设已完成投资900多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2.5倍,建成投产线路近550公里,新开工和在建铁路2000多公里,云南铁路营业里程达到近3000公里,有效提升了云南路网规模和质量,对服务国家战略,强化东中西部互联互通,完善区域路网和开辟国际大通道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二五”期间,云南省围绕“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规划,全力推进铁路建设。先后建成开通了六盘水至沾益新增二线、广昆铁路复线、玉蒙铁路、蒙河铁路等,结束了滇南地区无准轨铁路的历史,形成了中越国际铁路通道。云南高铁建设步伐加快,沪昆客专云南段、云桂铁路云南段开累完成投资占总投资的近七成,沪昆客专第一长遂道壁板坡隧道胜利贯通、云南高铁昆明南站正全面推进站房管桁架施工,预计2016年开通运营。大瑞铁路、丽香铁路、昆明枢纽扩能改造工程等按进度计划顺利推进。大临、弥蒙新建铁路预计今年内开工。

  “十三五”期间,云南铁路建设将从构建大通道、服务大战略的角度出发,完善枢纽和节点,建设昆明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家区域性枢纽。按规划,云南将开工建设渝昆铁路、南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加大沿边铁路建设力度,力争建成铁路2000公里,再建3000公里以上,云南“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规划建设将得到强力推进,辐射南亚东南亚中心逐步形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