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桂铁路云南段货绕线铺架开工

  • 发布时间:2015-07-28 14: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昆明7月28日电 (汤佳佳 郭光明)记者28日从云桂铁路云南公司获悉,由中铁一局承建的云桂铁路云南段货绕线铺架工程已全面开工,标志着云桂铁路云南段建设进入新的阶段,也为云桂铁路云南段正线铺轨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云桂铁路东起广西南宁,西至云南昆明,正线全长710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预留250公里,属客货混线的电气化铁路,是云南最快捷的出海大通道。云桂铁路云南段从石林开始,分客运线和货绕线连接至昆明。

  此次铺架的货绕线起点为石林板桥车站,途径红土坡车站,终点到达既有南昆线石林南站,线路全长26.711公里,铺道岔5组,铺道砟9.6万方,制架T梁201孔。货绕线既是连接新建云桂铁路与既有南昆铁路的重要通道,也是云桂铁路云南段正线将来铺轨轨料的运输“大通道”。

  云桂铁路建成后,将与南宁至广州的高速铁路相连,届时将提高广州至昆明铁路通道能力,对扩大西南出海通道的运输能力,实现区域间优势互补和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云南、广西等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铁一局承建云桂铁路云南段正线铺轨492.329公里,铺道岔165组,铺道砟70.8万方,无砟隧道21座,最长隧道为全长18.218公里的石林隧道。自2010年进场施工以来,中铁一局施工人员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在攻克卡斯特地质施工难题的过程中,有18项工艺实现了突破、12项技术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