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支非金融企业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

  • 发布时间:2015-10-24 09:29:1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睿)记者昨天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国内首支非金融企业离岸人民币债券在新加坡顺利发行。该人民币债券由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态城投资公司)发行、中国银行承销,已成功获得30余家境外投资机构3倍以上的超额认购。发行金额为1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4.65%。

  此债券的成功发行,标志着国内非金融企业首次以境内企业为主体在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也是自今年8月份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以来,首笔非金融企业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生态城投资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说,这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离岸市场建设和纳入SDR体系,对恢复离岸人民币市场秩序、提振市场信心发挥一定作用,也为国内基础设施行业的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探索了一条新路,提升中新生态城在国际资本市场的知名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