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

  • 发布时间:2015-10-24 08:35:3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柳庄户村位于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东南方向,距顺义五彩浅山核心区仅1.5公里,距焦庄户地道战遗址仅3公里,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村域面积1196亩,耕地面积505亩,现有设施农业404亩,有机葡萄种植园70亩。全村共有168户、456人,外来人口102人。柳庄户村先后荣获“北京最美乡村”、“首都绿色村庄”、“北京郊区生态村”、“首都文明示范村”、“顺义区环境优美村”、“顺义区新农村环境整治先进村”等荣誉称号。

  村内现有设施农业404亩,春、夏、秋以种植时令鲜蔬为主,冬季以种植草莓为主。2014年被评为顺义区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化基地。目前,园区内种有黄瓜、西红柿、辣椒、铁棍山药、娃娃菜等“时令鲜蔬”20余种,园区可以向游客提供采摘、种植等农事体验活动,直接吸纳本村劳动力40人,产业年收入571万元。

  2010年,柳庄户村引进北京欧菲堡国际酒庄有限公司。配套酒庄打造了有机葡萄种植园70亩,无公害瓜果种植基地25亩,主要产品有樱桃红、干红、蓝莓葡萄酒等,荣获“中国优质葡萄酒金奖”、“最佳性价比奖”等奖项,成为一个集葡萄种植、采摘、红酒酿造、红酒销售、工农业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公司。

  2014年,柳庄户村引进吉祥八宝葫芦合作社。合作社在园区内种植文玩葫芦,并加工成烙画葫芦,大大提升了农业附加值。“葫芦牛”烙画已成为葫芦爱好者和收藏界的收藏佳品,荣获2007年北京旅游商品设计大赛优秀奖和2012年“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大赛”金奖。

  2014年,区、镇两级政府提出,把柳庄户村建设成为“五彩浅山第一驿站,都市慢生活小镇”。该村地处浅山区,山地面积3.8万亩,森林覆盖率58%,自生林提供了高含量的负氧离子。2014年又新增平原造林面积1.6万亩。林地内修建了步道、座椅等基础设施,与“五彩浅山”构成了一个由平原、山地所组成的立体绿色氧吧,为该村建设都市慢生活小镇,创造了理想的大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