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金村“妇女之家”、留守儿童“小饭桌”办在养老中心

  • 发布时间:2015-10-24 08:35:0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笔者来到湖北省广水市黄金村养老服务中心,看到老人们幸福安适,其乐融融。

  这里原本是一个废弃的小学,被改成了养老院,村里提供给中心无偿使用。据介绍,2012年,在各方资助下,广水市李店乡黄金村办起了湖北首个村级农家女养老服务中心,收养该村及周边村镇的老人。本村老人每月只需交400元的费用,外村的450元。

  除了日常生活护理,中心负责人叶新洲还动了许多脑筋来缓解老人们的精神孤独。黄金村的“妇女之家”被建在了养老院里,村里的留守妇女们每天都来院子里跳广场舞,此外这里还建有一座8000册图书的阅览室,并开设了留守儿童“小饭桌”。如此安排之下,形成了一个同时服务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的“三位一体”模式,留守妇女们专门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定期为养老院开展清洁卫生、读报谈心、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与留守儿童结对,充当“爱心妈妈”,留守儿童们也经常在养老院表演节目,为老人们带来欢乐。

  常跃耀卢爱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