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世界众筹大会召开 近万名创客齐集贵阳

  • 发布时间:2015-10-23 18:0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贵阳10月23日消息 (记者冯孔)上午,2015世界众筹大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介绍了贵阳在推动众筹金融事业发展和互联网金融发展方面的情况。贵阳众筹交易所董事长刘文献透露,有近一万名创客齐集贵阳。

  今年6月份,国务院审议通过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鼓励和引导众筹金融平台规范发展。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相关企业依照合规、合法的原则,设立众筹融资平台。9月26日务院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引导和鼓励众筹融资平台规范发展,开展公开、小额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加强风险控制和规范管理。

  王玉祥指出,贵阳自前年年底、去年年初把金融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龙头,大力开展新金融和共享金融的创新。2014年初贵阳市政府出台了互联网金融和科技金融的发展三年规划。贵阳作为央行和国家发改委首次确定的全国第一批移动金融试点城市之一,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据王玉祥介绍,贵阳已经初步建立起互联网金融体系,正在以众筹金融交易所为核心,以众筹项目、领筹人为依托,以世界众筹大会、全民众筹大赛、众筹金融小镇为平台,以众筹金融协会、众筹金融学院、众筹金融研究院等为支撑,以投资者保护基金等一系列措施为保障,来构建贵阳众筹金融发展的生态体系。

  据刘文献介绍,大会主要分为几大部分,主论坛和分论坛是主体部分。主论坛将于24号召开,分论坛分布在23号到26号。其中,全民双创众筹大赛,也简称世界众筹大赛是核心活动。刘文献指出,本次大会吸引了近万名创客投资人。

  “世界众筹大赛把互联网上较为感性、初级的、赞助型的、小额金额的支持,变成真正对项目的互动认知以后,从而对好的项目产生真正的创投。”刘文献认为,众筹如果完全按照高等级交易证券模式做,中小企业承担不起成本;如果完全按照互联网平台做,风险的管控难以实现。通过召开世界众筹大赛这种形式,贵阳在普惠金融方面,力求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我们把每天晚上最耀眼的灯光、最红的地毯、最美的鲜花都送给创客,让他们作为真正的主角,我们所有的资源向他们倾斜。”据刘文献介绍,此次进入500强的选手的展位费用,全部由政府和众筹金融交易所提供,为创客服务的费用,全部都是由政府无偿支持。

  “众筹正在被认为是全世界具有共同趋势的,具有共同特征的,具有共同组织形态的一种创新行为、融资行为和生态组织行为。众筹,对于推动‘互联网+’的发展,对于形成新的经济聚合体,是有很大帮助的。”刘文献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