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前3季度GDP同比增长6.7% 较上半年回落

  • 发布时间:2015-10-23 15: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婷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3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002.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GDP同比增长6.7%,相较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

  北京市统计部门负责人表示,综合分析当前面临的环境和条件,下一阶段全市经济仍将延续平稳运行、稳中向好的态势,有信心、有能力实现全年及“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

  上述负责人介绍,6.7%的增速是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以及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大城市病,调结构、转方式、疏功能、控人口的背景下实现的,相对其他地区和其他时期来说,取得6.7%的增速实属不易。

  与此同时,北京经济增长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经济每增长1个百分点,GDP总量就增加210亿元,这个增量相当于1984年北京全年的GDP总量。

  当然,判断经济增长不能单一看GDP增速,还要看就业、CPI指标情况。1-3季度,城镇登记失业率处于1.5%以内的较低水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8%,涨幅为近5年来同期最低。综合这三个指标看,全市经济仍然运行在合理区间。

  从收入、住房、公共服务支出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经济指标看,经济增长放慢并未影响到老百姓的生活,而是有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北京市统计部门负责人表示,总体上看,1-3季度全市经济在调整疏解中实现了平稳运行,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发展质量总体向好。

  下阶段,全市要继续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培育新动能,注入新活力,继续巩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经济发展势头。

  1-3季度全市经济数据

  工业增长总体放缓: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2%,增速比上半年回落2.4个百分点。

  住宅方面: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070.1亿元,增长10.4%,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商品房本年新开工面积1987.5万平方米,增长14.5%;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887.5万平方米,下降3.3%。商品房销售面积977.6万平方米,增长8.5%;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786.8万平方米,增长14%。

  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涨幅比上半年扩大0.3个百分点,是近五年同期最低水平。

  居民收入稳步增加: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047元,同比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 (实习记者 张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