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口岸部分进口儿童用品抽查不合格率100%

  • 发布时间:2015-10-23 14:52: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22日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今年对从跨境电商渠道进口的儿童用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儿童玩具和儿童食品接触产品各抽查3批,均不合格,不合格率皆为100%。

  据介绍,此次抽查的儿童用品包括:儿童玩具、儿童服装、儿童卫生用品(纸尿裤、湿巾等)和儿童食品接触产品(奶瓶/嘴、餐具等)共四类产品。样品既从“跨境电商监管仓库”等备货区域抽取,也在电商平台以消费者身份购买商品进行抽样。共完成抽查21批,检出不合格产品6批,不合格率28.57%。

  此次抽查,儿童服装共抽查3批,儿童卫生用品共抽查12批,全部合格。主要问题集中在儿童玩具和儿童食品接触产品,抽查结果显示均不合格。据悉,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中文标签不符合要求或无中文标识,这意味着商品并非通过一般贸易方式进境,没有经过检验检疫机构的检验,产品质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可能致使消费者错误使用产品,出现安全事故。

  随着跨境电商的兴起,海淘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购物选择。为此,广州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从跨境电商平台购买进口儿童用品,可尽量选择有保障的正规购物平台,通过一般贸易方式进境的商品,都需经过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方能进入市场,所有合格的进口产品必须具备符合要求的中文标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