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大同:每半月督查一次 确保保障房年内全部开工

  • 发布时间:2015-10-23 06: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8月,国家审计署在针对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的跟踪审计中,发现山西省大同市2015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任务存在虚报31054套的情况。大同市随后立即进行整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同市6县5区原先上报的31054套保障性住房已全部开工。审计通报后,大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大整改力度,做到严格按照住建部和审计署认定的开工标准。大同市城乡安居工程领导组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冯琦表示,“说我们虚报开工任务,主要是我们对开工标准的理解出现了偏差,当时我们把项目前期的征收、征地、手续办理等资金投入均列入了项目的投资,向省住建厅住房保障综合监管平台上报了开工和投资。但是,没有按照住建部规定的保障性住房开工标准——‘规划设计的永久性建筑工程已进入地基基础的结构施工’——向省住建厅住房保障综合监管平台上报,导致出现了审计中通报的问题。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市委书记、市长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积极进行整改”。

  据介绍,通报指出问题后,大同市立即成立督查组,赴各县区进行督查,督查每半个月开展一次。同时,大同市对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组织建设进行了一次全面整改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出整改措施,对全市城镇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回头看;对照住建部规定的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标准重新确定开工情况;对虚报2015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责任县区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虚心接受社会各界批评建议,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目标,限期完成应开工而实际未开工项目。目前从督查情况看,实际开工已达33020套,各县、区承诺在10月底和12月15日前分别再开工30353套和5647套,累计开工79240套,开工率将达到全年总任务数的100%。(经济日报记者 刘存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