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勒冈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0-21 21:31:0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秦庚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中国已成为俄勒冈州最大的贸易伙伴,多边经贸关系取得了快速发展。”10月16日,美国俄勒冈州投资说明会在京举行。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在致辞中谈到,俄勒冈州的商业环境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在创新方面拥有独特的实力,在清洁能源领域引领着相关技术的发展。

  投资说明会是凯特·布朗今年2月任职州长以来首次访华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吸引了80多位中外宾客出席。

  环境造就高成长性企业

  “我们拥有非常宽松的税收环境、廉价的电力供应、充满活力的创新产业,这些都是电子商务行业创业的理想场所。”布朗表示,俄勒冈州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希望未来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已形成的各种关系。据悉,中国目前是俄勒冈州第一大贸易伙伴,2014年俄勒冈对华出口金额达42.7亿美元。

  俄勒冈州优势产业包括先进制造业、清洁能源、农林产品加工、高技术和户外用品等。英特尔北美最大工厂、耐克、哥伦比亚户外、阿迪达斯北美总部均落户在此。俄勒冈州的“硅林”驱动经济发展,由英特尔领头,包括强大的软件及其他技术。俄勒冈州有11000家科技企业,雇员达102000人。去年计算机和电子设备出口增长21%,是俄勒冈州最大的出口类别。

  正如布朗所言,亚洲和中国已有许多在俄勒冈州取得成功的企业。成功赴俄勒冈州投资的企业代表GrapeSolar公司董事长袁海洋介绍,2009年他创建了自己的公司,现在是美国太阳能零售的领军企业,客户囊括美国最大的超市连锁店。他自豪地表示:“一不小心,自己的公司变成了全美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提供太阳能发电的网购公司。”

  农业是俄勒冈州第二大出口行业,总出口额每年在26亿美元左右。GreenCoInternational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nFang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从事牧草行业的种植、生产和出口,近两年业务发展迅速。2013年主营产品苜蓿草供给中国国内奶业,当年产量3万吨,2014年超过5万吨,预计今年将达10万吨。“我们很好地整合了资源和物流,与中国内地公司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合作。除了中国市场,我们还开辟了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澳门等新的增长市场,下一步还将进入中东和南美市场。”StevenFang对未来充满信心。

  今年安永成本调研显示,俄勒冈州有效营业税全美最低;美国经济分析局数据显示,俄勒冈州GDP增长居全美第二;2013年福布斯排名俄勒冈州是未来就业增长前十大州之一。

  防范风险和“雷区”

  DavisWrightTremaine律师事务所合作人梅明瑾提醒企业家,找准“雷区”,控制风险。他说,在美国经商,要充分了解美国的环境和条件,特别是发现风险高发领域,从而根据当地法律,控制风险。他指出,到美国经商有几个误区和“雷区”,一是员工的管理,美国是保护弱者的国家。二是汇款的问题,避免使用假合同电汇欺诈。三是中国公司的老板,到美国后公司和个人的资产混在一起,分不清。四是要按当地的法律做事,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包括律师和会计师。

  俄勒冈州商务厅助理厅长萨曼莎·玛丽·茱莉安表示,俄勒冈州商务厅可以为赴俄勒冈州的企业提供“一站式”投资项目服务,包括协调公共与私有资源及法规、企业融资、税收优惠、出口协助、厂房与基础设施开发等。

  商旅进驻的门户

  俄勒冈州旅游局首席执行官ToddDavidson介绍,俄勒冈州具有7种多样性的地貌,长达548公里的海岸线、茂密的森林、高耸的山峰和广袤的沙漠。

  据了解,俄勒冈州最大城市——波特兰市交通发达,公共交通便捷,波特兰国际机场被多次评为美国最佳商务出行机场之一。波特兰市是旅游者一个理想的进驻门户,也是投资者合适的投资地点。

  由于俄勒冈没有消费税,购物也是吸引人们到俄勒冈的原因之一。州内的伍德伯恩精品奥特莱斯是西海岸最大的免税商场,拥有诸多高端奢侈品牌。

  目前,中国已成为俄勒冈排名第一的海外游客到访市场,也是增长最快的国际市场。2014年中国游客较2013年实现了35%的增长,2014年的总消费额超过4800万美元。

  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