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尔沃电气化战略:让插电混合先来

  • 发布时间:2015-10-22 21:31:1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朱世耘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1日,沃尔沃汽车集团于“2015中国国际节能汽车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上首次在华解读了新的电气化战略,未来将在整个车系中全面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将打造全新系列小型化电动车型。同时,沃尔沃还率先展示了将于广州车展上市的全新XC90T8E驱混动车型。

  “2019年将推出纯电动量产车型,”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介绍说:“预计电气化汽车将占到沃尔沃发展中期总销量的10%。”

  为何会先推出插电混合而非纯电动车型?拉尔斯·邓向《国际商报》表示,目前中国在纯电动领域的相关配套设施尚待完善,插电混合动力产品能为用户提供最大限度的使用灵活性,满足普通用户80%以上的出行需求,其纯电驱动模式也基本可以满足上班通勤的需求。

  而这一想法也与时下众多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路径不谋而合。

  早在年初,奥迪正式宣布未来将以每年至少一款的速度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奔驰则计划在2017年前推出10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而宝马在除I3、I8等高端车型之外,华晨宝马530Le插电式是上海第一个享受补贴和新能源牌照资源的豪华品牌。“我们已有纯电动车型产品,待配套设施完善,就可以立即推出。”一位沃尔沃工程师向《国际商报》表示。

  此前,沃尔沃提出了“三步走”的新能源技术发展战略,即发展高效发动机、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至使用纯电动并最终实现“零排放”愿景。依照此战略,沃尔沃在传统燃油机车型上广泛应用其Drive-E“E驱智能科技”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4月份推出了细分市场第一款中级豪华四驱插电混合动力车型——S60LE,纯电动模式单次续航里程达53公里;此次推出的XC90T8E驱混动SUV综合油耗达到百公里2.6升,二氧化碳排放仅为63克/公里,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41公里;纯电动车型C30单次充电可提供最高为150公里的续航里程。

  在发布会上,沃尔沃还宣布了其无人驾驶技术的时间表,到2017年将有100辆沃尔沃自动驾驶车型行驶在公路上;到2020年自动驾驶车型上市销售,没有人因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