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日民调显示两国人民对对方好感度有改善

  • 发布时间:2015-10-22 18:23: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10月22日报道,日本民间团体“言论NPO”和中国国际出版集团联合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中日两国民众对对方国家的好感度较以往有所提高。

  这一调查已进行了11次,此次总计有2570人回答问题。在被问到对对方国家的印象时,日本有89%的民众回答“不好”、“不太好”,中国的这项数据为78%,虽然仍保持较高数值,但较去年的调查分别改善了4个百分点和9个百分点。

  在“是否想去对方国家”的问题中,36%的中国人回答“想去”,增长了13个百分点。同时,33%的日本人表示想去中国,也增加了3个百分点。

  关于中日关系,74%的日本人和70%的中国人认为中日关系“重要”或“比较重要”,远远高出“不重要”的比率,这表明虽然两国之间存在问题,但两国人民均认为对方是重要的邻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